女人帮

这里呈现的,是女人的审美观。嗯。

但凡男人写女人的东西都是值得怀疑的,因为男人既是法官又是当事人。
—— 普兰 · 德 · 拉巴尔

Dreamer Jane:

旅行的时候,

有一天临近傍晚,他突然说要出去买吃的,

让我在旅店里好好休息。

也没有多想。后来天都黑了,也没见他回来。

心想这个人到底跑到哪里买吃的?

但也忍住没打电话。

后来敲门声响起,开门看见他,

捧着一个点好蜡烛的生日蛋糕,

还有一大束满天星。

他唱生日歌,不小心吹灭几根蜡烛,

又手忙脚乱边唱歌边重新点好。


顿时眼前都是那暖暖的光亮,

摇摇曳曳描出他脸庞的轮廓。

惊喜之余去拥抱他,

发现他的白衬衫都湿了。


不知道他跑了多远去给我买蛋糕和花。

不知道他跑到哪儿才买到这束不起眼的白色小花。

在整个岛上来来回回地晃荡,

都没看到花店的影子。

问他,跑哪儿买的?

他也笑着,不说。


“本来觉得该买玫瑰吧,

可是觉得你应该不太喜欢。

你喜欢的是满天星,

所以买了这个给你。”


满天星,满天星。

人们总是用它来点缀玫瑰,

做成送给情人的花束。

当别人都爱上玫瑰时,

我却爱上了素净的满天星。


以前一直觉得我并不喜欢别人送我花。

若是心血来潮小小一朵那还好,

但如果变成例行公事,那不要也罢。


其实有没有花都无所谓,

重要的是那一颗心,

那颗心诚挚温暖,可触可感,

那就足够了。


那时看着眼前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,

幸福感胀满了整颗心。

他傻乎乎地站在那儿,看我坐着傻笑。

于是,忍不住过去抱住汗湿衬衫的他。

评论
热度(298)
©女人帮 | Powered by LOFTER